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唱歌說故事--廁所女神 (播放前 記得關掉背景音樂喔!)

廁所女神 植村花菜「トイレの神様」
作詞植村花菜 / 山田ひろし    作曲植村花菜      演唱植村花菜

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不知為什麽,就開始跟奶奶一起生活,雖然只是在自家附近,卻是跟奶奶一起生活,每天幫忙奶奶做家務,也一起下五子棋,唯獨就是討厭打掃廁所,奶奶便這樣對我說,每間廁所裏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,如果每天都將廁所打掃乾淨,就能變成女神一樣的美麗。

那天之後的我,每天都把廁所打掃乾淨,絕對要變成美人啊,每天都賣力的刷著,出去購物的時候,兩人會一起吃鴨肉麵,也會因為沒錄好(樣本)新喜劇而哭著責怪奶奶,每間廁所裏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,如果每天將廁所打掃乾淨,就能變成像女神一樣美麗。

後來我漸漸長大,會跟奶奶發生爭執,和家人也無法好好地相處,家裡沒有容身之處,放假的時候不回家,只是跟男朋友玩,五子棋和鴨肉麵,就這樣從兩人之間消失了,為什麽人總是要去傷害別人,總是要錯失最重要的東西,丟下了一直支持我的奶奶,就這樣一個人離開了家。

到東京兩年之後,奶奶住院了,聽說整個人變得消瘦又憔悴,我決定回去看看奶奶,「奶奶,我回來了」,故意讓自己像往常一樣,只簡單說了幾句就「我要回去了」,而離開了病房。

隔天早上,奶奶安靜地像睡著般走掉了,就像是一直一直在等待著我回來一樣,等著一個用心撫養長大,卻不知回報,不孝的孫女,等待著這樣不懂事的我。

「每間廁所裡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」,奶奶這樣對我說,但現在的我還能變成美人嗎?每間廁所裡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,如果每天把廁所打掃乾淨,就會變得像女神一樣美麗哦。

夢想能夠成為美麗新娘的我,如今還是會把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,奶奶,奶奶,謝謝您。奶奶,真的謝謝您。

後語】:
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」。「人」是萬物之靈,天地人三才之一,雖頂天立地於其間。卻常常因為敵不過這花花世界的種種誘惑,迷失了本性而為所欲為,致使往往在做錯了事,才來醒悟而悔不當初。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,是一般人類常有的通病。所以,還是惟有修行來落實「大學之道,在親民,在止於至善」,的至高境界,然後,知止而后有定,定而后能安,安而后能慮,慮而后能得,才能得到回歸自性本自具有的一切,人人如此,則三綱五常,五倫八德自然流行於人間,而達到君君、臣臣、父父、子子的定位,使任何憾事不生,則溫馨的家庭,祥和的社會,健康的國家,世界大同自然現前。

沒有留言: